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國雷六十 勿忘史實》 斯懷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泰北雲南反共救國軍一、二、四軍「國雷協會」來台六十週年。 國雷官兵和眷屬都是屬於榮民眷身份,尤其是當年來台時,退伇後被分別安置在桃園龍潭、南投清境、高雄吉洋、屏東隘寮農場等地區,繼續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 斯懷有感於泰北異域孤軍對中華民國的忠貞,第一階段,為孤軍爭取了英𩆜墓園、忠烈祠的整建,以及「雲南反共救國軍紀念章」的製頒,另外斯懷對泰北孤軍後裔的華文教育更是長期關懷與實質協助,第二階段,俟疫情過後,計畫以隆重的軍禮,將泰北國軍的忠魂迎靈回台北圓山忠烈祠入嗣,相信這將是中華民國,對雲南反共救國軍的忠靈致上最高敬意,讓這些英𩆜得到最好的慰藉與歸宿。
圖片
留言
  • 潘精華
    吳將軍是泰北孤軍精神領袖,生為黃埔人、死為黃埔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