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郭台銘的聲明證實楊渡的錯誤! 我在兩個外國人士的分析與報導中,看到疫情初期,台灣的國際援助所發揮的實質影響。
一個是美國智庫國家利益研究中心的出版品「National Interest 」雜誌上,前美國總統高級顧問Christian Whiton所寫的文章:
Taiwan Should Be the Target of U.S. Vaccine Diplomacy,他很具體的指出,我們致贈的200萬個口罩,保護了無數醫療人員的生命;另一個就是日前的日華懇議員:古屋圭司的訪問報導,他在說明日本有報恩的心情時,也很具體的說,在疫情初期,日本醫療用品短缺,我們送了5萬件防護衣(還有200萬個口罩),在那個時期,日本醫護人員的防護衣甚至需要洗過再穿⋯⋯⋯… 更多
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提供我們能力所及的貢獻,輪到我們困頓的時候,美、日的專業人士、政治人物,紛紛鼓吹要給台灣疫苗,展現的是人類在世紀災難時的互助!
台灣能夠鋪陳一個人類互助的格局,是政府政策的結果。
用人類互助的角度來看,是假設病毒無孔不入,任何國家,都可以守一時無法守永恆,所以,疫情輕重有別時,各國能力所及互相支援!
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是一面焦頭爛額的對抗疫情,一面等待疫苗。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期待永遠免於疫情攻擊!
政府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也正是跟時間賽跑,守到疫苗出來就是成功。政府當然知道疫苗的重要,所以雙管齊下,國際採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進。
台灣在疫情樂觀的時候,疫苗進來就被污名化,連最危險的醫護人員都不願意打,五月中旬疫情爆發時,只一點點量而已的疫苗,都還沒有用完,政府還必須開放自費施打,才能消化疫苗。… 更多
留言
  • 林麗娟
    共匪攻台的勢力不僅無所不在,而且無比龐大,簡直防不勝防,台灣人不僅要戒慎恐懼,更應用力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