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單位今天(6月25日)在集集特生中心的研習教室舉辦「2012 全球生物多樣性機構(GBIF) – 亞太地區生物多樣性資訊共享暨資料整合發佈平台(IPT2)研習會」,這項研習會為期3天,在今早(6月25日)由特生中心湯曉虞主任致詞歡迎來自亞太地區、以色列、美國的14位及國內32位學員之後正式揭開序幕。
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lobal… 更多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 GBIF)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致力於全球生物多樣性資料的收集、應用,並為此目的發展出許多的資訊工具,希望能將這些工具推廣出去,台灣也是GBIF的會員之一,並成立了TaiBIF(Taiwan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同樣是以促進台灣生物多樣性資料的收集、分享和應用,目前是由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來負責營運。
GBIF為了更有效率的推動生物多樣性資料的保存、發布與共享,而不斷地改進資料共享格式和發布平台,於 2011 年發表以達爾文核心資料集 (Darwin Core Archive) 資料格式為基礎的新版整合資料發布平台 IPT2 (Integrated Publishing Toolkit, version 2),以提升全球生物多樣性資料的品質及共享資訊的傳遞效率。同時近年來,GBIF 亦不斷地與國際學術期刊出版商倡議資料文章(Data…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