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陸戰姊妹花/圖文:陸戰九九旅提供
 陸戰隊九九旅旅部連有一對姊妹花,名叫李承芸、李沛蓉,她們是同卵雙胞胎,不論長相、身高或體重都一模一樣,搞得天天和她們相處的同袍們,一直分不清楚誰是誰。
 姊妹倆進入陸戰隊後,為了解決長官及同袍們「無法分辨」的困擾,最後想出以「髮線」為「分界」,姊姊李承芸的髮線分在右邊,妹妹李沛蓉的髮線分在左邊。… 更多
 這對姊妹,外型雖然文靜、講話輕聲細語,但卻都是運動健將,經常一起參加各項比賽,曾贏得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3000接力第一名、屏東縣東港鎮划龍舟大賽社會女子組第一名及全國全民運動會曲棍球錦標賽第二名。
 她們像連體嬰的生活,轉換到軍中後,換軍中的同袍,經常被這對姊妹倆搞得「七葷八素」,不論是領物品或繳交器材,常有人搞不清楚的問「妳剛才不是才來過嗎?」。連上同袍都開玩笑說「還好她們倆休假都在同一天,不然誰冒名代班都還搞不清楚」。
 這對姊妹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在同一個單位,無法料定,但是她們連上的同袍都說「希望她們不要分開,繼續做旅部連的連體姊妹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