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中火基樁工程爆偷工減料弊案 要求經濟部和台電徹查究責】 時代力量前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揭露台電中火供煤系統工程弊案,指出下包廠商弘展公司長期 #偽造水泥出廠單,#浮報施作的水泥數量。我問經濟部長王美花,將如何稽查監督這弊案,王部長回應是下包問題,基樁填充若有問題提出會進行了解,承包商中鼎要先回報台電。我提出弘展給中鼎的 #單據造假,甚至整本資料都造假,去年 #台電政風卻查不出來… 更多,我問,如果出事是經濟部長還是台電董事長要承擔? 日前,弘展公司已 #承認偽造水泥出廠單,但部長強調台電驗收是照契約,允收標準照承載能力。台電強調依驗收程序本就有抽驗,過程中 #未發現有任何承載力不足。王部長說外界如有疑慮,台電也定會要求中鼎說明,直稱工程品質最重要。
 
我要求經濟部在得知此弊案後,#應啟動調查,#與台電共同稽查複驗,但王部長卻說不知道何謂共同複驗,表示台電尚未告知有何問題,無法了解啟動懲處的問題。我說台電去年查無不法、查不出來,還說沒發現變造痕跡,但我強調廠商已承認造假違法,#為何台電抽驗卻查不出來?這樣豈不是台電恐有和下包共同舞弊的嫌疑嗎?我認為經濟部不能推卸責任。 王部長說台電有在調查,有新事證的話,願意再做,還幫台電講話,稱不能說台電共同作弊。我認為這講法有 #護航嫌疑,請經濟部不要狀況外,要偕同徹查複驗,打擊不法。 其實,在我質詢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吳韋達議員以及我中部服務處同仁,上午就到中火基樁施工現場要求鑽心取樣,發現弘展在預備鑽探的鐵管中竟已 #預先塞滿水泥試體,早準備在驗收時調包造假。​清空鐵管正式鑽探後,發現竟挖到大量鬆軟的土狀物,手一捏就碎!​而使用螺旋鑽頭鑽探約四米深,採樣物全是鬆軟的土狀物,同樣用手輕撥就崩碎。 這件離譜的公共工程弊案,時代力量絕對會追查到底,目前黃國昌已向地檢署具狀告發,我們籲請檢察官儘速徹查,揪出所有違法貪瀆圖利的不法之徒。 #偷工減料
#中火弊案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