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警訊來了~~李登輝指出,應檢討「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發展模式。官員說,經濟部這次調查結果也顯示,去年全年台灣平均海外生產比為51%左右,相較於東協六國、其他亞洲地區而言,中國大陸及香港成為台灣海外主要生產地,生產比例更與台灣不相上下,顯示海外生產地已有「過度集中」的隱憂和風險。 @世界新聞網---外銷廠商回流台灣 比重增加
記者劉俐珊台北1日電 經濟部統計處昨日公布,「2011年外銷訂單海外生產實況調查結果分析」,統計長黃吉實說,外銷廠商布局動向出現「回流台灣」傾向,近12%的受調查廠商都表示,今年計畫增加在台生產地,而且計畫將生產地設在中國大陸的比例也下降。… 更多
調查結果顯示,外銷廠商計畫在台灣新增生產地比率,增加了近八個百分點,由49%增加到57%;反觀,計畫在大陸增加生產地比例相對下降,從近50%跌落至42%。 統計處指出,預計今年來台增設生產地業別,前三大依序為:機械、紡織與基本金屬業。 此外,台灣外銷廠商也出現「台商打台商」現象,經濟部統計,去年台灣外銷廠商主要競爭對手以「台灣同業」為主,「中國系企業」居次,「海外台商」排行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三大外銷主力:電子、資通訊以及精密儀器產品,在中國大陸及香港生產廠商競爭對手,海外台商逐漸取代台灣同業。 黃吉實說,中國本地企業也不容忽視,韓國因產品與台灣重疊性高、產品位階相近,對台灣業者產生競爭壓力也明顯高出日本。 台灣同業與海外台商主要區別為生產地,統計處官員說,台灣同業生產地在台灣;海外台商則是海外生產,包括中國大陸台商。 日前前總統李登輝指出,應檢討「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發展模式。官員說,經濟部這次調查結果也顯示,去年全年台灣平均海外生產比為51%左右,相較於東協六國、其他亞洲地區而言,中國大陸及香港成為台灣海外主要生產地,生產比例更與台灣不相上下,顯示海外生產地已有「過度集中」的隱憂和風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