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系列-1】
前言
美國2014年啟動「Generation Study abroad」,歐盟同年亦推動青年人才教育計畫「Erasmus+」,澳洲則提出「New Colombo Plan」,韓國也推動「K-Move」(韓國人移動計畫),均積極鼓勵青年走出區域。我國青年學生無法自外於國際社會,且面對鄰近國家及東南亞等新興國家之競爭,更須具備「全球移動力」。… 更多 本系列接下來會定期於每週一、三、五分享與全球移動力相關的文章或影片,以及國內外青年學生在地或異地之生活經驗報導,並針對議題提出「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10問」,希望在分享之餘也能得到大家feedback! 〈小編覺得自己落伍了〉:第一篇分享的是天下雜誌的報導。面對未來全球競爭力,IQ+EQ已經不夠了,還要配上CQ(culture Quotient)才是完美的組合。只是要如何提升自己的CQ?文中提到,讓自己具備移動的能力,是訓練CQ的重要環節,所以請問各位: Q1:移動力是全球化競爭勝負的關鍵,青年學生們,你有移動力嗎?
超連結 CW.COM.TW

全球化競爭 移動力決勝負 - 天下雜誌529期

當中國年輕學子積極出國留學、尋求外派機會,台灣多數年輕人卻選擇待在家鄉過小日子。面對激烈的全球化競爭,「移動力」已成為勝負關鍵。台灣年輕人是否會淪為怕別人進來、也怕走出去的溫水青蛙?
留言
  • Cherry Lin
    最後一句話講得很好:即使是留在故鄉,守著風和日麗的小島,世界也會迎面撞來。所以我們要努力培養自己的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