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我國在南美蓋亞那設處生變,這事令人遺憾。首先當然要怪北京,連無涉邦交關係的實質關係都要阻攔,國際上不給台灣絲毫生路,這種手段只會強化惡性循環,兩岸關係伊於胡底。其次也要怪蔡政府,建立對外實質關係是好事,但要搞成外交突破大內宣就會壞事,蔡政府邦交國守不住舊的、拿不下新的,就拿對外設處來充數,玩大內宣自嗨,結果變成飲鴆止渴,最後會把國家尊嚴玩光光!… 更多 蓋亞那的案例再次說明,兩岸不穩外交不行,這是台灣經營對外關係的殘酷現實。蔡英文當年拚命批評馬政府「外交休兵」,但此政策終究為台灣守住22個邦交國,還成功加入WHA與ICAO兩個國際組織。蔡政府上台後,斷絕兩岸關係,四年半下來,丟掉七個邦交國,退出兩個國際組織,加上這次蓋亞那設處遭撤,蔡總統對外關係上連丟十分。她個人政策失敗是一回事,但中華民國的國際人格深受打擊,台灣的整體利益蒙受損失,這些都是蔡總統對不起全體國人的地方!
圖片
留言
  • CJ Chan
    蔡媓,你不開展兩岸對話,這外交題,就一直是無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