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25日上午5:20 · 展覽預告:萬民同樂—元王振鵬龍池競渡圖 (陳列室:208)
展期(Dates):2013/04/01~2013/06/25
Coming Exhibit:「Joy to the People: Wang Zhenpeng's Painting of "Regatta on Dragon Lake"」(Gallery: 208)… 更多
  「農曆五月五,家家慶端午」的節令習俗流傳許久,而龍舟競渡更是歡慶端午佳節的重頭戲,不過在北宋時期,龍舟競渡的皇家活動是在三月舉行的。
  本院典藏有四件與《三月競渡》題材相關的畫卷,皆列於元代界畫大師王振鵬(約活動於1280-1329年)名下。本次選展的【龍池競渡圖】,雖可能為元以後的仿本,但圖中所畫的競渡水戲場景,依舊能和《東京夢華錄》的紀載相互參照。觀眾賞覽之際,通過畫卷中細膩精絕的演繹方式,當可一窺北宋都城三月龍舟競渡的盛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