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動保法》修法向前躍進】 看到民間動保團體非常團結,花了兩年多時間舉辦15次工作坊會議所擬出的《#動物保護法》民間修法版本,將更進步的理念及具體提升的動保制度入法,我非常支持,而今天更看到好多委員們跨黨派現身支持,相信動保法修法能獲得巨大進展。 發生在8月的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事件,對於走私活體動物如何裁罰問題,凸顯「#具感知能力」的動物與一般「物」應有所分別,在民間版開宗明義於第一條中明訂,也強調 #… 更多動物習性與需求 是必須重視的「#動物福利」,也更進一步超越了較為被動的「動物保護」,有助於 #提升對於展演動物處境之重視。 這次民間版修法將 #公益團體訴訟 入法也相當重要,能使民間團體更有力量的來監督政府,有利於 #制衡行政上的問題與疏失。希望在民間動保團體的驅動下,成就國家體制以及社會價值的翻轉進步! #動物保護
#時代力量
#陳椒華 ===
📌民間版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_定稿摘要版
https://reurl.cc/l5Z4d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