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社會安全刻不容緩 應儘速排審監護法案】
今天我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指出近日發生引發社會不安的「#屏東挖眼案」,詢問召委何時排審 #刑法 關於延長監護處分、#刑事訴訟法 關於緊急監護的相關草案,終於獲得召委回應將於 #本週四排審。… 更多 屏東縣高樹鄉新南村今年9月26日發生超商女店員遭罹患思覺失調男子暴力攻擊,雙眼重傷、鼻梁骨折。然而,該名男子並非初犯,而是縣府衛生局列管的精神疾病患者,多次進出醫院,也有多次傷人紀錄。每次送醫沒幾天就出來,沒人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誰?9月30日近40個村民到屏東縣衛生局前陳情,希望不要放他出來,當中不乏幾位過去受到該男子攻擊受傷的村民,還有人秀出明顯可見的嚴重疤痕。 依精神衛生法第42條規定, #緊急安置 期間,不得逾5日;#強制住院 期間,不得逾60日,許可延長之期間,每次以60日為限。以治療為目的的 #精神衛生法,顯然無法防範已有傷人前科的精障人士再度危害社會安全。 到底社會安全漏洞何時才能彌補?如何讓人民免於不定時炸彈的威脅?人民只希望能免於暴力侵害的恐懼。 司法院於去年12月28日通過刑事訴訟法關於新增「#緊急監護」專章之修正草案,草案已於今年3月4日送至立法院審議;刑法第87條「#延長監護處分」的修法草案也已於今年4月27日送至立法院審議,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至今仍未排審。 #社會安全網 的建置刻不容緩,我今天除了當場詢問召委何時排審外,也提出 #臨時提案,一方面要求司法法制委員會盡速排審相關法案外,另一方面要求政府應儘速改善社會安全網、確保受害人身體和經濟上的損害受到補償、提供司法資源、醫療協助,並對精神疾病患者在家庭、社區、醫療機構等地建立足夠的支持。 #緊急監護
#延長監護處分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古智良
    【小英2年前這樣承諾小燈泡 館長轟:地獄與台灣相差無幾】08:39 2018/07/05 | 中時新聞網 | 黃眉青

    … 更多 小燈泡案,高院認定兇手王景玉受妄想症影響殺人,控制能力降低,依法減刑後,3日維持一審的無期徒刑。總統蔡英文兩年前給小燈泡的承諾,也被網友挖出來狂酸,對此,館長陳之漢重砲5日在臉書重砲抨擊「若真有地獄,也與台灣相差無幾」

    小燈泡案二審宣判,王景玉仍逃死刑,網友挖出總統蔡英文2年前貼文,蔡英文親筆信寫下「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蔡英文昔日貼文被翻出重新檢視,不僅宅神朱學恒諷刺地表示「補了兩年,結果洞不但越來越多,整個社會還要幫你養兇手幾十年」,網路紅人館長也在臉書怒轟「若真有地獄,也與台灣相差無幾」

    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XXX的,人都死了,你還要消費她 空心蔡!」、「想到就氣!這個阿姨就是要養他30年,然後說的冠冕堂皇,都是為了票 」、「一想到當年還特別飛回去投給一個幹話王,覺得自己真的很有事」、「這些廢死的人,枉死的不是你至親的親朋好友,根本沒資格在那邊說風涼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05001290-2604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