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國家檔案館 在靜謐森林中守護國家記憶🌳 國家檔案館預計114年在林口啟用,建築物主體外觀設計理念,是由 #檔案儲存概念 及 #林口台地紅土沉積的地質特性,轉化採取烤漆玻璃排列組合成地層堆疊圖案,並結合不鏽鋼材質,象徵國家記憶扎根及檔案公開透明、數位的意象。 國家檔案館將保留基地大面積林地,讓到訪者可以緩步穿過森林,進入全民必訪的記憶寶庫。真期待國家檔案館,讓這片森林帶我們進入國家記憶庫的尋寶旅程吧! #典藏森林_探尋記憶瑰寶🌳
#走讀國家檔案
圖片
留言
  • Yi Kai Chou
    要不要讓林口在地人去工地現場拍張全部樹林被砍掉,地已被整平的照片給大家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