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走讀國家檔案 臺灣歷史層疊的瑰寶:新竹東門】 你能看出這張照片的街景,與現今新竹東門城區不同的地方嗎?讓阿凱將帶你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細細品嘗古今差異。 這張照片是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時期,可以見到馬路上有當時流行的交通工具:單車,左方有一暗示著下方有水流經過的橋墩,中間是至今仍佇立的東門。 直到今日,東門城區成為能讓市民散心與聚集的友善廣場,並在施工過程中挖掘到過去城門地下的橋墩遺跡,改天散步經過新竹東門廣場時,要憶起這些臺灣歷史層疊的瑰寶唷! 新竹東門城廣場現在超美的,歡迎分享你眼中的古城門區✨ #國家檔案看什麼
#來檔案局找回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