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鄰近我們的韓國正面臨研究生數量大增,青年就業困難的問題。
小編回憶在「教育e論壇」粉絲頁有討論過「青年學者養成計畫」,論壇中分享很多國內外的案例。
其實高階人才的養成除了學術專業外,產業實務的結合也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讓自己具備國際移動的能力,不論是到哪裡專業、經驗都會跟著走喔!!!!
以下分享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譯述文章:
【國際視窗】韓國研究生人數爆量 就業成隱憂… 更多 韓國研究生人數,近年增加得非常迅速,與1990年相較,增加近4倍之多。 報導指出,韓國社會近來因青年就業困難,導致繼續升學的研究生人數趨增,令人憂心的是,未來高學歷就業困難的情形必將更形嚴重。 依據大學教育研究所(KHEI)「研究所數量的膨脹與學費」的研究報告指出,1990年研究生人數為8萬6,911名,2014年為33萬872名,增加約3.8倍。過去20多年,研究生比例占大學總學生數的比例逐漸增加,1990年占5.7%,去年則增加到10.1%。 雖然韓國政府推動大學結構改革方案,希望大幅減少大學生人數,但研究生人數卻仍持續增加中。 該報告也指出,1995年金泳三政府為促進研究所種類多樣化,並提升研究能力,而增設不少專門性研究所的5.31教育改革計畫,也是造成今日韓國研究生人數增多的原因之ㄧ。 資料來源 : 譯述2015年4月15日文化日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