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法務部竟無贓證物管理要點 警察得租倉庫放贓證物!】 9月29日司法委員會上,我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問是否有贓證物管理要點,否則 #為何警察局要自己租倉庫保管贓證物?蔡部長稱有扣押物管理規定,授權給警察機關,稱對警察租倉庫保管贓證物當然不宜,我對法務系統 #沒有贓證物管理要點,感到非常驚訝,要求部長寫檢討報告出來。 #要求明訂贓證物管理要點_勿讓警察自租倉庫… 更多 對於贓證物管理要科技化、專業化、透明化,部長說要慢慢推廣到其他扣案的贓證物管理,全面完成要等明年才完成,我要求是否可以不讓警察自掏腰包租倉庫,部長承諾可以,我要求要寫清楚,否則贓物不見豈不是很容易發生? #證人離開詢問室竟無檢查機制 九月初,本院委員林岱樺涉及調查局筆錄消失,我問現場是否有監視器,調查局稱有筆錄遭拿走的畫面,我問 #證人離開詢問室不用檢查嗎?要求管理要點要寫清楚,更詢問為何要印那麼多份筆錄,我要求明訂寫清楚,偵訊完要確認,目前就是因為寫得模糊才會發生被偷走筆錄。 #調查局例行性拜訪立委_沒來拜訪我? 此外,調查局稱未接獲被動關切,是例行性拜訪立委,我反問為何我沒接到拜訪?調查處去拜訪立委是應該的嗎?而被偷筆錄的調查員有受到懲處?調查局長呂文忠回覆已移給高雄地檢署偵辦,行政懲處會追究,會修訂製作筆錄時要加強注意,使用手機如無必要應該避免,希望制度面法規面相關單位審慎處理。 #以前贓證物銷毀前竟無複驗機制 我再問蔡部長,贓證物管理科技化是用目測嗎?如何判斷是毒品還是糖?贓物管理要點只看到RFID,鑑識有專業,為何會發生掉包?RFID如何確認辨別毒品?#銷毀前如何確認?我要求管理要點需要再補充。 此外,贓證物庫房有些沒有消防設備、沒有監視器,我問目前監視系統制度面為何?設備如何完備?租用的倉庫有監視器嗎?有無明訂要照相?如何辨識?呂局長說會有基本經驗判斷,銷毀前會測試,#以前銷毀時沒有複驗,這次將此漏洞補起來。 #科技化管理竟還要三年? 最後我詢問RFID何時可完成,呂局長表示該局11月可部分完成,因預算關係 #全部完成要分三年,我不解為何要需時那麼久?為何經費那麼拮据?為何國家化大筆錢做交通建設和開發,表示我們有錢啊!為何不編足預算?要求能否可以快一點,不要等到三年?蔡部長承諾會來要求。 #贓證物監管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影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高雄調查處長專為筆錄案見綠委林岱樺? 時力陳椒華:為何不找我?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4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