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職場的相處之道】 1、不擺架子 提升前畢竟曾與同事們一起玩,一起吃飯過,所以提升後不能表現出高人一等的感覺。工作反而要常用一種協商的語氣對待大家。當同事做錯事或者做得不夠好的時候,你批評他們要注意場合,把握分寸,最好是單獨面談。這些不僅不會讓他們感覺你沒有變還是他們中間一員,而且還會對你產生敬佩之情。這樣你分配下去的任務就會順利的進展。 2、不暗箱操作… 更多 當與同事們意見不一致,不能達到共識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暗箱操作。可以引導大家往關鍵點上進行討論,然後誘導同事們去實現自己決定的事情。光明磊落地將計劃視為共同計劃,而後不帶著情緒去工作。這樣你就可以省下很多精力來做其他的事情。 3、榮譽要讓,過錯敢抗 工作中一旦有了成績,要懂得利益共享的原則。領導常常會把功勞歸結為你的了“領導有方”但是實際上是下面的同事共同的功勞。所以,千萬不要忘記那些為你工作的同事。如果工作出了什麼問題,做領導的就應該主動擔當。這會讓你的同事覺得你是一個值得信賴有擔當的領導,就會願意在你的旗下做事。 只有保持和同事合適的距離,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受歡迎的人。你應該學會體諒別人,不論職位高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範圍和責任,所以權力上不可喧賓奪主。 永遠不要在背後說長道短,不要搞小圈子,與同事相交要記得若即若離最適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