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小編道德勸說篇:網路世界也是要遵守禮儀並互相尊重。
學生如果遭到網路霸凌時,除了向老師、家長反應外,可試著和對方溝通,若沒有改善建議還可以這樣做:
●保留證據
●阻斷霸凌管道
●向網管部門檢舉
●尋求專業協助
珍惜自己‧尊重別人‧拒絕網路霸凌從你(妳)、我開始
超連結 EPAPER.EDU.TW

拒絕「無形的拳頭~網路霸凌」

教育部今日針對近日發生的網路霸凌事件提出呼籲,大家在網路使用時應遵守的網路禮儀及遇到網路霸凌時可採取的作法。 隨著社群網路與可隨拍隨傳的智慧型手機日漸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霸凌不再只是傳統的面對面欺凌,而是有了「網路」這個新管道,演變成網路霸凌,並且是世界各國高度關注的新興問題。 網路世界就如同真實世界,不但所有言行舉止都應該遵守禮儀,互相尊重,而且也同樣受到法律的規範與保障,這樣才能維持網路世界的秩序,讓大家享有安全有禮的使用環境。因此,大家應該遵守網路禮儀的觀念,才能安全快樂地悠遊網路世界中。 教育部提醒,「不要」參加羞辱或孤立別人的線上惡意投票或社團;對於批評或欺凌別人的發文內容,不要按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