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給文協百年的禮物 成功推動臺文館臺史博升格 國書提案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組織法草案」、「國立台灣文學館組織法草案」今日三讀通過!讓兩個組織從現行的四級提升為三級機構,是台灣文化建構歷程上歷史性的一刻!能增進台灣歷史與文學的保存、研究、推廣等能量,讓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家的歷史與文學,更廣泛的認識,也讓具有台灣價值的文學內容,走進國際舞台,被世界看見。… 更多 另外,本次通過的組織法,除了明確訂立兩館業務職掌內容外,也透過提升兩館館長的職等,吸引優秀人才擔任要職。 國立台灣文學館升格後,期待能強化培育修復人才及文物徵集實力,未來可在相應資源提升後,有效進行與社會共享更豐富的文物資源,延續珍貴的文學史料命脈;此外,也能擴增文學空間,鏈結文學家族,並有利留任專業人才、提高研究量能。而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升格後,也期勉能強化台灣歷史論述與世界博物館體系連結。 今年是文化協會一百週年,也是台灣新文學發展的一百週年。在這個時間點能夠正式通過兩個組織法,是台灣文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是送給台灣文化發展的重要禮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