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建設才是硬道理?
在台灣,拚建設重於搞保存,為了開發利益,老文物拆的拆、賣的賣,而今,要花費數倍的心力與鉅資,還不一定能把老古蹟救回來。
新北投車站「流落他鄉,有家歸不得」的經驗,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值得所有執政者引以為鑑!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當初,一元賤賣 如今,只能扼腕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新北投」的地名因新北投火車站而生,新北投車站也是台灣現存唯一東西混合的車站建築,更是台北市碩果僅存的老車站記憶;珍貴的歷史資產早年被視為「圾垃」賤賣,如今加倍彌補卻還「回不來」,歷史殷鑑豈能輕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