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卓榮泰主席針對總統初選相關事務談話全文】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9)日下午針對總統初選相關事務召開記者會,全文如下:
 
今天稍早,我們都已經看到兩位總統參選人分別正式對外講話,我可以感受到他們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與風度。我希望這一切未來的所有初選活動,都能夠回到這種理性的對話,讓人民能看到本黨未來的希望。
 … 更多
但我在此處也要再度地要求、拜託與呼籲雙方支持者,一定要克制情緒,一定要停止對立。各位可以去我的臉書看看雙方的留言,很多是不宜、不當的,這些留言實無可取。不過我們大家珍惜這份民主,也珍惜台灣民主政治共同的領導人才,我拜託雙方的支持者停止、也放下,我們才能真正團結、合作與勝選。
 
其次,我完全同意,今天早上總統所說的「團結、合作、勝選是全黨上下最重要的目標與共識」,黨中央也會以此作為辦理初選選務的最高目標。也因此,協調小組在過去這段時間,可以說是竭盡心慮、戰戰兢兢提出各種可能,為的就是要來實現團結、合作、勝選的目標。
 
現行的黨內初選制度行之多年,它所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化解內部的紛爭。因此,從過去的全黨員投票,到黨員投票加幹部評鑑,再到黨員投票加上民調,以至於現在的所謂全民調,當中我們還有 5:5、7:3 比例上的不同。其實這種演變,也就是為了要解決內部的紛爭,要得到社會最大的支持,我們希望可以找出這樣的方式,爭取最後的勝利。
 … 更多
影片
留言
  • 宋海華
    支持賴清德
  • 林師傅
    賴清德別太清高~照理說應該是連任者優先,不是嗎?執政包袱,難道頼清德不用負責嗎?政策,兩岸都一樣、你敢喊出臺灣獨立才有資格挑戰,不然你算什麼,談什麼擔當,你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