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4/26出席了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第十五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北區初賽活動,署長說,他對青藝盟這個團體並不熟悉,和盟主余浩瑋先生也是素昧平生,但在閱讀了幾篇相關報導後,深受感動,因此,他出席這活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表達鼓勵,而是前來向浩瑋、評審、同學及在場所有夥伴們學習及感謝,並和大家一起分享。… 更多 余浩瑋先生,曾經是一位迷惘的少年,用自己曾經轉折的生命故事,在沒有許多政府資源的投注下,走過十五年的堅持,他分享並延續了他的老師對戲劇、對生命的熱愛,分享了他的時間,分享了他的生命,也分享了金錢,提供全國高中職青年夥伴們一個體會生命的舞臺,用戲劇豐富著許許多多青春年少的心,署長並以洪蘭老師翻譯的《真實的快樂》所提的觀念作引證,當一個人持續作一件利他的正向行動,可以獲得長久的滿足,浩瑋對青少年的努力,持續了十五年,相信他一定是個快樂和成功的人,他對浩瑋表達深深的感謝。 署長表示,戲劇和表演藝術,能對人的內心發展帶來正向能量,無論扮演販夫走卒或帝王將相,為了做好角色扮演,事先會去認真揣摩、瞭解並體會每個角色的意義,透過戲劇演出,能豐富自己的生命,無論同學們,將來是否以表演工作者作為志向,或者將今日的演出當作體驗生命的歷程,並建議同學們,為自己找到一件真正想做的、有意義的事,認真去規劃它、實踐它,人生才不留遺憾。
在生命長河裡,我們每一天都是在自己的人生舞臺上演出,只是這個角色無法重演,署長向在場的評審、戲劇工作者表達感謝,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青年署所扮演的角色,是協助我們的服務對象,在他們自己的生命舞臺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同戲劇工作者協助表演者在臺前的演出。 最後,署長分享了浩瑋盟主在報導中曾說過的話: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得到了多少,而是我們分享了多少,謝謝青藝盟的夥伴們,您們分享了青春、分享了時間、分享了金錢,並成就全臺各個角落的高中生、青年夥伴們,實踐自己的夢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