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20日上午7:53 · 古籍與密檔–【孔子家語】(陳列室:103)
魏 王肅注
清光緒二十四年貴池劉氏玉海堂景宋蜀刊朱印本
Rare Books Collection from Yang Shoujing-【Kongzi Jiayu】Book of Sayings of Confuciusand His Disciples (Gallery:103 )
Annotated by Wang Su, Wei Dynasty (Three… 更多 Kingdoms)
Reprint of a Song edition by Liu's Yuhaitang Printhouse in Guichi (Anhui),
1898, Qing Dynasty
日期(Dates):2013/01/28~
網址(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books_archives/index.html
  走進103陳列室「古籍與密檔–院藏圖書文獻珍品展」的展廳,有本通書紅墨,非常引人目光的善本,這本就是來自楊守敬「觀海堂」的藏書–《孔子家語》。此次特別展出較為罕見的朱印本,策展人期盼大家在閱覽的同時,也對古籍版式有更多的認識。
  《孔子家語》是全面彙集孔子言行事蹟,紀錄孔子與時人及弟子相與論談的著作,本期360期故宮文物月刊對《孔子家語》有詳盡的介紹,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