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質詢 9月21日的聯合報指出民進黨針對轉型一事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民眾只有25%,不支持者高達58%;拆除蔣公銅像則只有37%民眾接受,54%的民眾不能接受,而民進黨黨內人士更坦言,議題仍要花很長的時間說服民眾。 民調數字顯示議題與民眾期待差距甚遠,但直到今日,拆除中正紀念堂促轉會仍堅持是 #反省錯誤,其所作行為只是 #激化仇恨 的效果。斯懷更譴責促轉會 #不要雙標 ,同為 #… 更多轉型正義,就必須要一視同仁,用同一個標準來檢驗歷史。日本人來台時也同樣殺害許多台灣人及原住民,但日本神社為什麼不拆?如此可見轉型正義不過是美化自己 #政治追殺 的口號而已。 斯懷重申,歷史的解釋權並不是執政者的聲音,別再一昧以 #去蔣化 挑起歷史仇恨及族群對立,「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才是轉型正義的初衷,透過政治利益去破壞並不是民主政黨該有的格局。 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拆蔣公 吳斯懷嗆:有本事中正路改「反省威權路」
(https://youtu.be/Z5m2oSEh5ps)
中天新聞:中正紀念堂拆蔣銅像"不可回復性"惹議! 吳斯懷批促轉會:只講錯不論功算什麼轉型正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AoqTCtFXw)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