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守護大肚山最後肺葉 產業園區不應無限擴設】 昨天,我台中服務處與在地環團,在台中市政府前共同舉辦記者會,為大肚山過度開發、產業園區無限擴設問題發聲。… 更多 其實這個地方,在11年前即有一產業園區要開發,但被在地居民為保護環境而阻擋下來,使其無法完成用地變更而作罷。11年後開發再起,凸顯台中市政府罔顧過去居民斯聲力竭的訴求,以及自己區域計畫和國土計畫中對於「大肚山綠軸」與「生態保育核心」的定位,也凸顯國營事業台糖公司罔顧國土、守護國人安全的義務,只以營利為目的規劃土地的問題。 👉記者會直播:https://reurl.cc/V51m9Y 台灣生態學會前理事長楊國禎老師表示,#大肚山是台中之肺,尤其是縣市合併後更成為大台中都會的中心,在現在氣候變遷、空汙嚴重之際,#大肚山森林成為台中未來的希望。只要我們願意給大自然時間,便能成一片森林,十年前此處是幾千朵百合盛開,十年後變成一片森林。然而過去因為只顧發展不顧環境,眼前又來到空汙瀰漫的季節,難道現在的我們不僅無法改善,仍要繼續向下沉淪嗎?不應該繼續用台中的未來和健康,換取這種不義之財。 來到場聲援的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鄉土關懷小組召集人楊政穎,代荒野保護協會棲地守護部諮詢委員林笈克老師發言表示,「台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開發預定地和台中都會公園就是每年4月至5月 #紫斑蝶過境重要棲地 之一,是台灣珍貴的生態景觀。近年因為大肚山過度開發,一條條的新建道路一刀刀劃開紫斑蝶的過境棲地,如今此處若再遭破壞,這個珍貴的生態景觀恐將成為歷史。 這個開發預定地,更有一個 #天然的滯洪池…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