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台灣的公共工程怎麼了?】
  
#越來越靠近公投投票日,傳聞政府要求風電廠商加緊趕工,看能否12/18前有成績足以宣傳,然而,玉霞辦公室近期調閱台電離岸風電一期風場資料,從107年3月開工至110年10月底,違規事件達55項,品質改善103項,其中還有8項尚未結案。 #原訂109年底併網發電… 更多,今年(110年)8月雖完成初始併聯,又拖了3個月卻仍尚未完成全部機組試運轉。而台電一期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109.2MW,原約新台幣249.9億元,已經提出契約變更增加7.6億元。 #當台電處長從核安把關者轉為核四工程品質的質疑者時,我們是否也該看看這幾年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的工程品質?台電一期風場除了滿滿的違規、品改數字外,更有投書指出施工過程有發生過滑樁意外
(請參:離岸風電不能說的秘密-台灣海峽真的是最好的風場?https://www.storm.mg/article/3858844?page=1)
甚至連文化部的官員為覬覦風電開發的大餅,收取回扣800多萬元。貪汙必使原已不佳的工程品質更為惡化,究竟「非核家園」的美麗口號下,再生能源工程還有多少藏汙納垢?(請參: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53400)。 #回想今年4月份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到前幾日三鶯線工安意外,看到這些數據,不禁想問:台灣的公共工程怎麼了? #前幾年才有報導形容台灣的公共建設宛如隱疾叢生的患者,拿著並不完整的體檢報告,對有些病症積極求醫,有的紅字卻假裝看不見。工程嚴重劣化、延宕,已經成為全民之痛。不管未來能源結構怎麼轉變,工程品質都是隱藏在最後面的那一層,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檢討。
  
  
#併網發電
#公共工程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蒂朵麗特
    高雄那一套全拿到中央來做就這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