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基隆捷運公聽會交通部不辦臣遠辦
#林市長邊閃邊嗆交通部朝三暮四
#基隆捷運決策務必納入公共參與 ▍基隆捷運一直變,竟連一場公聽會都沒辦過!
基隆市民對於基隆捷運的規劃,始終如霧裡看花,因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和林右昌市長,從來都不願意講清楚說明白。在臣遠的多次質詢下,王國材部長才終於說出口,#第一階段425億經費只能蓋到八堵,甚至八堵到基隆段 #有基捷就沒台鐵… 更多,且10年後再說。請問王部長、林市長,這些方案與基隆人多年盼望背道而馳,事前有沒有和市民溝通?完全沒有!一場公聽會都沒辦過! ▍林市長不願承擔,請王部長拿出專業!
林右昌市長總說,基隆軌道建設交給基隆市民決定。然而,這些年來決策的改變,從基隆輕軌到基隆捷運,從地下化到高架化,從保留台鐵到廢台鐵,哪一次的轉彎有基隆人的參與?哪一次問過市民的意見?完全沒有!八堵/基隆段「基捷、台鐵二選一」的決定,是不是幾年前就已經作成?為何至今才在王部長的口中證實,說明林右昌市長不願意承擔起向交通部爭取市民心聲的責任。在他的眼中,只有選票考量和政治算計,與 #面對問題不斷閃躲、 #面對質疑不停嗆聲 的傲慢姿態。 ▍基隆捷運再轉彎,又變回花425億蓋一條不到基隆的基隆捷運!
王國材部長前日才承諾:「基捷第二階段八堵到基隆段 #一定要做!」昨天又改口:「#10年後再由基隆人決定!」交通部對基捷規劃的朝令夕改早就不是新聞,但說法一直變,如何讓基隆市民信服?市民希望看到的,是交通部基於專業,以整體區域發展與基隆人的利益為考量,擘劃更便利的基隆軌道系統。 ▍政府不辦公聽會廣納在地心聲,就讓我們來做!
政府不願意正視在地居民的需求,事前沒有任何溝通,事後端出拿基捷廢台鐵的決定,難道基隆人就只能吞下去嗎?還是如網友所說的「自求多福」?既然交通部與基隆市政府選擇闔上雙眼、摀起耳朵,那就讓臣遠來做!預計下週,我將在立法院召開「#建構以在地民眾需求為導向的基隆軌道建設」公聽會,邀請相關政府單位、專家學者、各級民意代表及在地居民,共同討論建構出實際切合基隆需求的軌道建設規劃。我要具體向交通部和林市長要求,基隆捷運的決策過程必須公開透明,納入公共參與,不要再一意孤行,辜負基隆人的殷殷期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