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新書介紹【男人的菜市場】
分享 劉克襄
這是我的新書,今天下午有一記者會。我早上特別去木柵市場買菜,當場現身說法。 我買了八種不同的蔬果,分別是來自尖石鄉的小黑柿、老泉里的有機絲瓜和地瓜葉(以腐爛高麗菜當肥料和藥水)、烏塗窟的小苦瓜和古早茄、角菜、烏腳綠,以及新近流行的甜百香果。八種我都有探問一個現場的故事,我為何買的感動和因由。… 更多 另外,我還準備大城的四種花生:九號、11號、紅仁和黑仁,希望大家支持國光石化撤退後的大城農業,另外介紹蕨餅和台灣的淵源,台中台農二號土鳳梨酥,台北故事館提供的土楊桃、恆春的檳榔乾。最後是永樂市場的青草茶,跟味萬田的豆腐。 人身體的消化系統仍停留在二三萬年前,但食物的改變近代已經非常快速。我們身體的古老內涵很美好,但來不及適應現代的快速改變,因而大家常因吃不到好東西而生病。如何買菜非常重要,如何食物思考也必須學習。 我的新書是一本菜市場學校,歡迎大家瀏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