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不等第三期?因為可以比較了!
政府的審查會攤在陽光下! 早上和翁啟惠院長越洋電話聯絡,請教他對國產疫苗的看法。經過翁院長同意,我轉述向他請教的內容。相關內容是在解釋臨床試驗及緊急授權的規定。 翁啟惠院長了解國產疫苗研發順利,也認為國家有必要發展這種製造疫苗的能力。 翁院長很自然的聊出可以替我解惑的內容,收益良多。例如翁院長聊到我們是用蛋白質,莫德納、BNT是用RNA,蛋白質比較慢、RNA比較快,所以我們的進度才會比較慢。 我請教的重點是現在在談緊急授權時,備受攻擊的第三期試驗問題,到底做還是不做? 翁院長的掌握其實很深入,他知道「安全性」部分,前面的人體試驗期程中,已經做過了,而有沒有效的部分,因為各國的疫苗都打這麼多了,有可以比較的對象了。… 更多 也就是現有的疫苗打下去,我們已經可以知道其抗體的濃度及免疫細胞的反應;那麼,國產疫苗試驗後,比較抗體的濃度及免疫細胞反應,就可以評估是否有效,然後由食藥署審查決定可不可以用,這本來就是政府的權責。 以上是我和翁啟惠院長請教所得。
翁院長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的把第三期如果沒有做,政府為何能?如何能?決定是否緊急授權的高度爭議,做了清楚的說明。 國產疫苗的安全性試驗了,有效性有比較的基礎,政府可以審查決定,而政府有黑箱包庇,保護企業利益不保護人民生命的空間嗎? 這個爭議沸沸揚揚,忽略了疫苗打下去的結果,全世界任何科學家都隨時可以檢視,也忽略了我國自己的中研院也有很多專家,言論也高度自由,世界級的專家不乏其人,真的會容許邪惡的政府草菅人命而不出異聲嗎?我不相信,您相信嗎? 政府的審查要攤在陽光下,也一定會攤在陽光下,我們監督這一塊,如果審查的結果不可用,政府的購買也不會成立,現有的程序是一般程序,實不應在此時,就論斷國產疫苗是炒股又草菅人命的決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