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感謝張清華建築師率成大超前部署
#全球第一個可拆解回收的負壓病房 “QurE, NCKU Can Help!” 國立成功大學與臺南市政府,去年四月共同對外公布臺灣版「移動式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QurE」。 感謝九典建築師事務所 #張清華建築師 在成大打造出全球第一個可拆解回收的負壓病房。這是目前「最優質緊急檢疫醫院原型屋」,也為防疫持久戰注入一劑強心針!… 更多 張建築師說,這座病房3天可以組起來,7天就能運作。從公衛的角度來看,這座病房最重要的,是從污水的處理、人流的動向,甚至空氣的流動,都 #確保醫護人員不會受到感染。去年參觀後,我很感謝成大團隊與張清華建築師,在最短的時間,打造出 #機動化、#環保又節電的檢疫醫院。不僅是臺灣之光,更是世界之光! 有人提醒張清華「一定會被抄襲!」她聞言大笑,「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各行各業動起來呀,#不要只讓陳時中在累!」 感謝技術團隊的努力,與張清華建築師開闊的胸襟,讓我們在疫情升溫之際,看到正面的力量。 圖片來源:
天下雜誌
九典建築師事務所
臺南市政府
國立成功大學
圖片
留言
  • 黃偉哲
    張清華建築師專訪
    https://reurl.cc/KxZXk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