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515/6765876.html
台灣立報 天天家庭日 外配:有小孩好幸福
… 更多 【記者許純鳳新北市報導】「我最大的幸福來源就是我的兩個寶貝(小孩)」,37歲的越南配偶杜氏芝微笑著說。社會大眾對外籍配偶抱持不少負面刻板印象,「為了錢,才嫁來台灣」是最常見的嘲諷;但杜氏芝不僅為面臨少子化危機的台灣生下兩個孩子,近日丈夫罹患肺炎工作停擺,堅強的她更一肩扛起家庭經濟重擔。雖然平日工作辛勞還要照顧孩子,但是樂觀的她說:「只要看到孩子快樂長大,我就很高興了。」
515國際家庭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與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在鷺江國小舉辦「活力家庭」幸福滋味遊戲工作坊,邀請鷺江國小學童透過照片,向與會者介紹他們的家人,並以「到家人的心裡旅行」為題創作新詩,現場朗讀,以表達對家人最深情的告白,杜氏芝母女也受邀出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