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感謝 #正聲廣播電台 主持人李智仁、張孝瑜的邀請,鄉親時常好奇我在立法院裡都在做甚麼,今天我特別想分享一些我在 #教育文化委員會 裡努力在推動的一些法案。
 
🔶教育方面🔶
我相當重視學生輔導教育這一塊,現行制度對專輔人員十分沒有保障,間接也影響到了受輔導學生的權益。尤其是背負許多創傷、難以和他人建立信任關係的三級輔導的學生,必須由專輔人員長期且穩定的輔導,才能真正幫助到他們。
 
🔶科技方面🔶… 更多
我不斷與相關部會開會討論,希望能夠改善偏鄉通訊的困境,同時也是為了我們偏鄉的學生,網路時代不能落於人後。偏鄉網路要普及!
 
🔶文化方面🔶
首先恭喜 #國家文化記憶庫 在10月正式上線🎉
我覺得「國家文化記憶庫」對一個國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我們逐步累積、推廣、典藏台灣的原生文化,我們才能建構關於國家民族的想像,而且能邀請更多的民眾來一起加入,去了解台灣就是一個豐富多元的地方。
而在地方上,我十分關心我們 #瑞芳 #平溪 的礦業文化保存,昔日礦業發展非常發達,是地方上也是台灣重要歷史的一頁,我希望可以好好保存和傳承這份文化。此外,我也很支持 #台灣原創IP 的發展!希望台灣文化從過去到現在有更完整的銜接,並在未來變得更豐富狂熱。
 
最後,我也分享了一些我在學生時代自己在學習的心路歷程,各位朋友別忘記設定鬧鐘,鎖定本周日晚上10點,正聲廣播電台FM104.1
 
#教育部 #文化部 #科技部 #交通部 #照顧偏鄉 #青少年權益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像是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的形象公仔就是很可愛的台灣原創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