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基捷擠牙膏今天表示全部高架化
#請民航局關心機組員身心健康
#請加速桃機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建設 今日臣遠在交通委員會向王國材部長及民航局林國顯局長提出質詢 ▍基捷擠牙膏,王國材部長表示全部高架化,受訪又說基隆段台鐵捷運二擇一… 更多
王部長先前承諾,會在10月27日前提交基隆捷運規劃報告,目前還是沒有定案。我告訴王部長,基隆人已經不想再等,請王部長儘速提出目前的規劃進度報告,王部長答覆,還要再和三位市長溝通協調才能做最後定案!另外我詢問「基隆-八堵」段]到底做不做?怎麼做?王部長也給出承諾:「基隆捷運從頭到尾都是高架,基隆到八堵段,我希望做,也一定會做!」沒想到會後受訪又吐出八堵到基隆段只能二擇一,台鐵可能不進基隆,臣遠將會繼續追蹤本案,要求給基隆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機組員身心健康 請民航局多多照顧!
上個月發生國籍航空的外籍機師,在結束檢疫返家後不幸猝逝的憾事。根據了解,國內貨機機組員在疫情爆發以來,面臨長期在「隔離」與「執勤」的反覆中度過。機組員的身心健康,涉及飛航安全,尤其是貨機機師肩負外貿任務,政府必須重視這個問題!我要求民航局儘速與指揮中心及航空公司溝通,在嚴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掌握機組員排班的情形,也須督促航空公司落實照顧機組員心理健康的職責。 ▍加速第三航廈、第三跑道計畫執行!
另外我也針對桃園機場第三跑道(R3)建設計畫,提出關心,目前R3跑道仍然在綜合規劃及基本設計階段,而民航局則同步啟動土地徵收作業,後續的工程能否如期動工及如期在119年完工,全都要看後續民航局能否於113年11月如期交付用地。但為了辦理這項徵收作業,包含拆遷安置與徵收作業經費699億元全部要從民航作業基金舉債支出,預計今、明二年就要舉債480億元,利息支出沉重。我要求民航局除了要掌握R3的徵收與後續工程進度之外,財務方面也必須審慎評估規劃。另外第三航廈土建與機電工程順利招標,也要攢趕工程進度,如期如質完工。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基捷目標前進基隆車站 王國材提「兩大重點」傾向廢台鐵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