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15日上午10:24 · 河嶽海疆–院藏古輿圖特展-【查詢廣東至暹邏水陸道里圖】(陳列室:104)
清 乾隆年間 紙本彩繪(縱64公分(cm) 橫70公分(cm))
Current Exhibit: Mapping the Imperial Realm-【Map of the Waterways and Land Routes from Guangdong to Siam】(Gallery:104) (Qing dynasty… 更多 (1644-1911))
展期(Dates):2012/09/29 ~ 2013/03/31
網站(Website):http://www.npm.gov.tw/exh101/historical_maps/index.html
  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海盜橫行東南沿海及臺灣海峽,勢力之大,直接挑戰了清政權,此時清廷大量出現局部或刻意強調若干主題的海防圖,反應了清廷面對時代變局的急迫性。從這張【查詢廣東至暹邏水陸道里圖】,也可看出一些端倪。
  「河嶽海疆–院藏古輿圖特展」將在本月底結束,另外「巨幅名畫」、「造型與美感」也將在月底更換展件,為保護這些珍寶,一段時間內將不再展出。週末假期來趟故宮吧!讓這些畫畫和文獻,在各位朋友的腦海中留下最美的倩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