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午安 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國文近日接受 #信傳媒 與 #民視 採訪。透過手上有限的資料整理出35檔台灣基金,共16億多元投資了包括,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主導的「#海康威視」,製造中國隱形戰機殲31的「#瀋陽飛機工業」等中國國防工業公司。 因資訊的不透明,讓台灣投資大眾與資金無意間投資了解放軍。發生這樣的事情確實太荒唐、太超過了,已明顯踩到我國安紅線。國文提出下幾點呼籲 (1)請主管機關 #金管會… 更多 於一周期限內嚴查說明,並揭露目前還持有相關中共軍工企業之標的的基金。
(2)請陸委會與經濟部跨部會嚴查是否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3)正因目前並無相關有如「美國對中國投資限制令」之法規可監管。也呼籲主管機關參照美國積極擬定「台版禁投項目與監管方案」。避免「#台灣養共軍」等投資中共黨政軍國防企業的行為發生。 #主管機關應跨部會徹查
#台版對中國投資限制令
#國文在財政
影片
留言
  • 郭國文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37907?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