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侯硐貓村CNN景點 貓橋亮眼】 侯硐貓橋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殊榮,且貓橋不僅是全國首座,更是全世界首座人貓共用陸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全球6大賞貓景點,新北市侯硐名列其中。從台北搭乘火車到侯硐,車程僅1個小時,方便的交通讓每個週末,遊客絡繹不絕。… 更多 侯硐早年曾是台灣煤礦產業第1大城,1990年代停止開採後,人口大量外流。礦產枯竭人潮散去後,可愛貓咪的進駐,讓面臨荒廢的偏鄉,成為旅遊熱門景點,更是愛貓人士必造訪的聖地,過程演變成「美麗的意外」。 「貓橋」獲公共工程金質獎是13年來首度由低於3000萬的小型橋樑工程,獲優等獎。 跳脫「只是蓋一座陸橋」的思維,結合了貓、煤礦和鐵道的觀光元素,也為陸橋創造新的生命力和觀光價值。 貓橋是人貓和諧共行的示範,因陸橋老舊狹窄,市府決定改建。特點是設計獨創,分別由八卦式環梁、方管及鋁板搭配組合成,外型似貓、內觀仿礦坑意象,遊客走進貓橋,宛如進入坑道前往貓村。 貓橋內部設施貼心,參考地方及民間愛貓協會意見,裝設貓跳臺、貓飼料碗及人貓休憩座椅,讓人貓間互動更無隔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