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災難世代七年級衰事加一教召14天
#出生人口創新低引發國安危機
#請兌現選舉承諾正視青年需求 ▍災難世代 七年級生的怒吼!… 更多
網路上年輕世代早在熱議七年級生世代經歷的6大災難,包括房價飛漲、薪資凍漲、廣設大學、多元入學、分紅費用化及延長教召等。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為提升後備軍人戰力,明年起將試行1年1次的14天教育召集,再度引發七年級生一片哀號,「為什麼我們疫苗最後才能打,當兵卻都得衝第一?」臣遠認為民進黨的政策如果是要軍事對抗,就應該勇敢的向年輕人說要恢復徵兵!不要只是欺負七年級生! ▍沒錢又沒房 青年哪來的未來感?
七年級生經常被戲稱為「草莓族」,說我們經不起挫折、抗壓性低,一捏就爛。身為這個世代的一員,我認為這個說法對我們並不公平。這一年來,我召開「 #七年級的居住正義 #夾心世代孩子房子二選一? 」與「#被蔡總統遺忘的世代 #青年四不一沒有從年輕窮到老?」記者會,指出青年面臨的「新四不一沒有」,也就是賺不到錢、存不到錢、買不起房和打不到疫苗的困境,他們最真實的感受就是沒有未來感。我建議政府應該要正視高房價問題與建構合理的社會住宅政策,讓年輕人有勇敢成家的能力。 ▍出生人口創新低 青年看不到前景如何敢生?
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總愛在選舉前,用文青式語言告訴青年朋友:「政府會和各位站在一起!政府會讓各位想婚願生!政府會給各位美好未來!」事實上是,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30到39歲人口中仍有近半未婚,而全年新生兒人數更僅有16萬5,249人,創下史上最低紀錄,死亡人數甚至還高於出生人數,台灣人口已首度呈現負成長。而明年適逢虎年,少子女化必然加劇!如果政府再提不出對策,讓年輕人願意生、願意養,或者吸收青壯移民,那麼我國將會直接面臨重大國安危機。 ▍說好的顧青年在哪?挺台灣未來又在哪?
如今蔡總統執政5年多,七年級生不僅沒能盼到政府承諾的美好未來,持續低迷的出生人口,更顯示大家不願意將一整個世代的絕望與無力交給下一代背負。我要呼籲蔡總統,不要再遺忘七年級生,更不可忽略青年世代的心聲,請政府將資源妥善分配,創造適合青年適性發展的經濟環境,讓青年想婚敢生、養得起兒、買得起房,挽救少子女化造成的國安危機!
圖片
留言
  • 賴兆誠
    室內吸菸容易造成病毒傳播,菸防法要快點推動 https://lihi1.cc/0x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