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緬甸芒友會師76周年 76年前的今天(1945年1月27日),對二戰獲勝具關鍵影響的中印公路開通!當時由史迪威與索爾登先後指揮,從印度出發的中國駐印軍,以及由陳誠與衛立煌指揮,從雲南出發的中國遠征軍,在緬甸小鎮芒友勝利會師,成功打通中印公路!這項成就被喻為遠東戰場的諾曼第登陸,不只是二戰期間中美軍事合作的代表作,對於後來盟軍對日抗戰勝利更是具有關鍵影響! 圖說:前二張為美國國家檔案館歷史照片。駐印軍頭戴鋼盔為美軍裝備,遠征軍帶小帽為國軍裝備,照片日期為發佈日期。飛虎隊陳納德將軍出席中印公路通車典禮。第三張茫友會師畫作,為2015年中正紀念堂展覽所攝,作者並未標明。
圖片
留言
  • 冉憲霖
    沒什麼政治人物記得這些事了
    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