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擴大臺灣影響力‧政府與民間一起來
「國家圖書館國際漢學推廣成果暨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自動掃描機器人ScanRobot記者會」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
吳部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同仁長期為推動漢學所付出的心力,積極與國際機構連結;其次,感謝趨勢教育基金會長期的支持,捐贈掃描機器人,讓漢學推廣更順利,擴大漢學在世界影響力;第三,感謝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朱雲漢執行長所提整合漢學資源之建議。
部長認為臺灣擁有正體字的深厚傳統,要讓全世界看見臺灣漢學,並以越南的文廟為例,希望除了透過學術交流,很重要地是要貼近一般人的日常生活,更希望能夠結合現代科技,讓臺灣成為世界漢學的基地,擴大臺灣漢學影響力。
圖片
留言
  • Su-fen Chen
    今天這個盛會真的見證到產官學合作的成功案例,對未來漢學推廣及公眾授權議題往前跨一大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