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政府採購法黑心廠商條款仍待修法
#限制性招標成為採購法的灰色地帶
#特定廠商換殼繼續拿標案瓜田李下 ▍工程會不同意「政府採購法」黑心廠商條款修法,該如何即時發現排除參標權、得標權? 4月8日 #台鐵太魯閣事件… 更多,讓黑心廠商借牌、轉包、分包以及同一負責人用不同公司規避廠商黑名單的問題浮現檯面,本院委員紛紛提出修法,但上次委員會排審政府採購法時,工程會完全不同意,也沒有提出對應版本。除了不同公司具有不同法人格的適法性問題,理由還包括法的安定性,甚至表示這是因為108年才剛剛大修,所以目前不適合再更動。
我問吳澤成主委法律有漏洞或相關問題,是不是應該即時修正?多久才適合再次修正「政府採購法」?吳主委回應,政府採購法只要有需要隨時都能修。 太魯閣事件後,主嫌李義祥負責的義程營造被發現曾於因104年承包花蓮縣政府工程在今年2月19日遭花蓮高分院依偽造文書判刑6月,卻未即時列入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的不良廠商名單中,導致相關機關未能即時對其承包或擔任工地負責人的工程採取嚴格檢視或相關防範作為。
4月8日我曾經就此問題提出質詢,那時主委答覆我說如果確定有罪判決但沒有通報,就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後來花蓮縣政府發出聲明,通報部分應由工程會推動修法統一規定。而工程會也立即修改程式與法院判決勾稽。 我請教吳主委這樣是不是等於以後發包機關 #不用主動通報?如果不良廠商是在決標後才判決出爐,請問這時工程會會不會主動通報工程主辦機關?吳主委表示現況下發包機關及工程會都需要通報,由工程會擔任補充通報的角色。… 更多
圖片
留言
  • Hsu Vivian
    委員的精彩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zlmL83AMt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