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個人理財的五大秘訣】 一、記載自己的支出和收入 總是有一些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一個月下來沒什麼結餘。這種情況,以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最為典型。 從理財的角度來講,收入-存款=支出,而絕不是收入-支出=存款。記賬是一種很原始但是很有效的理財方式。只有把自己的收入和開支記載清楚了,才能進一步進行理財策略的調整。 二、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 更多 資產的積累非常重要,而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應該每個月一拿到工資,就存一定比例的錢到銀行,可以採用零存整取或者基金定投,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尤其對於不懂投資知識,盲目投資的人來說,還不如把錢存在銀行保險。 三、重視保險,理性選擇投保的家庭成員 不要忽視保險的重要性,尤其是處在事業上升期的年輕人,一旦生病或者發生意外,將給家庭帶來巨大的打擊。家庭的經濟支柱應該是保險的主要對象。此外,關於孩子的保險有規定,18歲以下的青少年如果身故,能享受的最高保額為5萬元,買多了也沒用。 四、做一個長期理財規劃。 很多人只知道拚命的工作、賺錢,而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往往個人或家庭資產超過幾百萬了,也沒想明白這些資產如何打理才更好。對於保險規劃和養老計劃,更是無暇顧及。所以,應該從現在開始,建立長期規劃。 五、不盲目跟從 我們發現周圍常常有這類人:股票漲了就投資股票、收藏品火的時候就投資收藏品、看黃金漲了就投資黃金。但實際上自己什麼都不懂,只是盲目的跟從投資,往往投資之後就被套牢。 在對自己的情況充分了解之後,再制定一個長期的理財計劃,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