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萊克多巴胺怎是“保健”食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民進黨網路部節目中表示,將豬飼料添加萊劑比作人也會吃保健食品,這樣的說法真讓人詫異,官員為了護航四大公投案,是不是慌了,所以開始胡言亂語了呢?
  
#實際上… 更多,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是一種藥物,用以助長豬、牛、火雞生出瘦肉,減少體脂肪。其受試臨床表現較多為心跳過速,面頸、四肢肌肉顫抖,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病人,可能會加重病情導致意外,且因瘦肉精相關成份多為禁藥組成,故國際體育賽事上被禁用。
  
#如果萊克多巴胺是動物“保健食品”,那為何國內仍然禁止使用在餵養豬隻呢?陳吉仲主委日前在立院答詢時也拍胸膛保證,為了國產豬的競爭力還有國人的健康,台灣會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作為動物的藥物!
  
#儘管今日陳主委親上火線澄清:萊劑是為了飼養豬的「添加物」,對外界誤解感到遺憾,承認用詞的不精準。玉霞感到十分憤怒,一個理應站在國人食的安全並遵守行政中立的官員,為了政黨利益,竟然如此荒謬,證明只會耍嘴皮子的官員根本不適任!
  
#玉霞重申:「反萊豬不是反美豬」,呼籲更多民眾一起站出來,用手中的公投票告訴執政黨,人民絕非傻瓜,可以任由官員唬弄! #保健食品
#萊克多巴胺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