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3月8日上午1:27 · 台北市 · 「再現.同安船」後續報導–辨別海盜船
(‘Rebuilding the Tongan Ship’–How to differ the pirate ships from others?)
  曾有網友問到:「不知相似駕御同安船的“海盜”是否有特殊的符號或旗幟在船上標示?」… 更多
  研究員回答:「海盜並不會有特殊的標記,如果是安南(越南)海盜,可從從船帆的形式來判斷;一般海盜,則從海上出現的船隻數量稍多的船隊,即可判斷為海盜」。
  而且被小編不斷「騷擾」的研究員當下「一語道破」我的盲點:「你覺得海盜會到處告訴別人自己是海盜嗎?你覺得海盜會希望別人遠遠地一眼就認出他們嗎?小編,你神鬼奇航看了很多集吧!」(PS: 所以,除了神鬼奇航和海賊王裡的海盜外,現實中的海盜,特別是在作案時,很低調的。)
  研究員為感謝大家對同安船的關心,特別再提供了一份奏摺,指出了辨認安南海盜和蔡牽的方法。「嘉慶五年三月二十八日,閩浙總督 玉德、福建巡撫 汪志伊 等 奏報《遵旨查明覆奏李長庚等確實拏獲蔡牽夥盜並無冐功情事》如附圖中奏摺的劃線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