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司令部辦理「民國104年第一季擴大月會暨學術講演」,由副司令黃中將主持,大直營區全體同仁與會。致詞時提出了「精實戰訓本務,落實戰備整備」、「持恆鍛鍊體能,培養強健體魄」、「重視人才培育,提升招募成效」以及「格遵軍紀要求,確維部隊榮譽」等四點期勉與會人員,並強調司令部同仁應秉持服務海軍、貢獻海軍進而領導海軍的精神,戮力本務工作,為海軍貢獻一己之力。… 更多
  為使同仁瞭解海軍對日抗戰歷史,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張力博士,蒞部就「對日抗戰時期海軍的貢獻」為題,實施專題講演,張博士深入的指出抗戰時期,海軍在資源匱乏的狀況下,仍然將士用命前仆後繼,充分展現冒險犯難的戰鬥精神,除動員全部艦艇開入長江準備作戰外,同時在江陰水道建立封鎖閘。後又在馬當、田家鎮間布署封鎖線,期間阻擋日軍沿江西進計八個月之久,爭取政府西遷四川的時間,達成「以空間換取時間」大戰略的成功,對國家作出重大貢獻。
圖片
留言
  • Juilan Niu
    很精彩的演講!聽了令人熱血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