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原先被執政黨擱置兩年的「實價登錄2.0」,經過在野黨努力爭取,朝野達成共識之下終於 #正式三讀通過 ! 同時為了遏止惡意炒房、不實登錄,我們也要求內政部要督導各縣市政府對於價格登載不實的案例,主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落實真正的居住正義。
 
此次三讀通過的版本有四大修正重點,包含 #門牌揭露、#增加主管機關查核權利、#預售屋紅單納管、#申報有誤加重處罰… 更多 ,透過法制化的建立,讓房屋不再是商人炒作的商品,而是人民安身立業的家園。
 
此外,實價登錄2.0即使法律準備好了,市場上仍有不少有心人士為了炒高房價,對此我們 也 #通過附帶決議 ,要求內政部督導地方,對於價格登載不實的案例應主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以此維護資訊正確以及市場的交易秩序。
 
然而實踐居住正義需要多元的手段,除了地政三法的修法,囤房稅也是國人所期盼,我們已於三月提出我們自己的#囤房稅修正草案版本,希望透過增加持有多房者的稅率,提高持有成本,釋出更多閒置房屋,活化現有房屋市場,達到抑制房價,提供更多租屋選擇的機會。
 
#居住正義 不僅是台灣民眾切心關注的國家議題,也是我們一路走來的主張。從上個會期三月開始,陸續提出了#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案、#地政士法修正案、#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共計六次提案、一次修正動議,即使在國會少數的狀況下,我們也盡我們所能去實踐理想!
 
我們呼籲,若執政黨有心推動居住正義,不能僅止於實價登錄,囤房稅的修法也要提上日程,莫再像過去兩年為了選票,以居住正義為名,卻行欺騙之實。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綠委跑票不挺萊豬,萊委哭了!
🙄 月領公帑19萬,綠委邊表決邊打麻將?
🤔 表姐夫掌最高行政法院,國家就是蔡家?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B3atJkcs7k8
圖片
留言
  • Levise Lee
    支持民眾黨在居住正義上的努力, 建議在囤房稅落實之前, 台北市可以大力執行地方主管機關查核權, 公佈稽核及裁罰結果, 樹立典範, 讓實價2.0不是空法, 甚至被譏笑為虛價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