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銀行存款的理財技巧】 1、面對利率不斷調降之際,可以考慮降低存款比例,存款以利息較佳的中期定存為主,另外再輔以國債或其它較具成長潛力的投資工具作為投資方式。 2、在定存到期前,若未來利率有上漲可能,即可採取浮動利率,若各銀行利率或放款利率看跌,則應採取固定利率。一來避免利率風險,二來可算出未來收益以便再運作。… 更多 3、一般而言,定存金額為每月收入的三至六倍是合理的,原因是如果暫時因離職、生病等因素暫停收入來源時,還能靠定存維持三到六個月的生活水準。 4、利用定存每月所產生的利息,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在共同基金。由於是“利息”投資在較高也是較高風險的基金上,最壞的狀況是利息賠掉了,最好的狀況是利滾利,創造比原先利息更多的收益;目前外資銀行紛紛推出定存基金理財套餐就屬此類,相當受到定存客戶的歡迎。 5、用開立“綜合存款”的方式辦理定存,“綜合存款”是一本存摺內同時有活存與定存兩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