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中水回收系統】
鹿港高中:以純樸的心,帶領師生達到節能減碳
鹿港高中地處彰濱地區,所處環境條件不佳,而在學校透過游泳館導入太陽能淋浴系統、逆滲透中水回收裝置等,節電率達到8.5%、節水率達到39.8%。鹿港高中在節水政策上,採用樸實且確實的巡視校園每個角落並配合良好有效率的維修通報作業,得以迅速找出學校漏水源頭,例如總務人員檢查水源管路以及教職員生通報廁所水箱問題等等,避免無謂的浪費,使得省水的幅度有如積沙成塔,成果驚人。
而游泳池每到秋冬交際停用後,部分池水由輸水管線回收,引流作為庭園花木、草坪澆灌用水,同時克服鹿港冬季雨量極少的問題達到一石二鳥之效。
#校園節水績優案例分享
分享 教育e論壇
【中水回收系統】<br> 鹿港高中:以純樸的心,帶領師生達到節能減碳 鹿港高中地處彰濱地區,所處環境條件不佳,而在學校透過游泳館導入太陽能淋浴系統、逆滲透中水回收裝置等,節電率達到8.5%、節水率達到39.8%。鹿港高中在節水政策上,採用樸實且確實的巡視校園每個角落並配合良好有效率的維修通報作業,得以迅速找出學校漏水源頭,例如總務人員檢查水源管路以及教職員生通報廁所水箱問題等等,避免無謂的浪費,使得省水的幅度有如積沙成塔,成果驚人。 而游泳池每到秋冬交際停用後,部分池水由輸水管線回收,引流作為庭園花木、草坪澆灌用水,同時克服鹿港冬季雨量極少的問題達到一石二鳥之效。<br> #校園節水績優案例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