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在政黨支持度方面,台灣民眾黨支持度較上月提升5%,來到14.2%,隨著樣本、機構效應不同,各種民調數字本黨都會做為參考依據,但這樣的民調結果,也反應了本黨近期以來積極倡議的價值獲得,確實多數沈默、理性大眾的肯定與支持。
 
無論是在萊豬,居住正義,或是在財政紀律的戰場上,民眾黨仍然會秉持「民意、專業、價值」三大原則,更勇敢辯護理念,更堅定捍衛立場。
 … 更多
政黨支持度的大幅提升,分為兩個層次,首先就是民眾對於檯面上藍綠兩黨的失望而轉移支持第三勢力,可以看到無論是民眾黨、時代力量或是台灣基進,在這次的調查中,支持度都有所成長。
 
而另外一個層次,則是理性、中道、務實的監督路線開始抬頭,這意味著民眾漸漸能揚棄譁眾取寵的問政風格,在議場中扭打、丟豬內臟,或是聽從黨意指示、碾壓各種反對聲音,都不是主流民意所期待的政黨表現。
 
過去一年來,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 蔡壁如 等五位黨籍立委的問政表現已經獲得公民團體的高度肯定,尤其是在近期萊豬爭議,有別於藍綠兩黨執政在野猶如靈魂交換的立場互換,「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標萊豬」立場,漸漸獲得社會大眾認同,雖然最終仍然被執政黨用優勢席次闖關成功,但本黨仍會持續監督,避免過度政治操作,回歸市井小民關心的議題,例如社會關注的「台灣豬標章之亂」、稽查人力不足等執政黨不作為所導致的政策漏洞。
 
這是我們成軍後完整的第一個年度,雖然跌跌撞撞,但在經歷幾次挫敗後,現在已經緩步成長,越來越多人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在柯文哲主席的帶領、謝立功 秘書長的奔走以及五位立法委員的經營之下,各地服務處已陸續開張,黨代表也成功選出,未來將會邁向更有制度、更具規模的未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 綠委跑票不挺萊豬,萊委哭了!
🙄 月領公帑19萬,綠委邊表決邊打麻將?
🤔 表姐夫掌最高行政法院,國家就是蔡家?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B3atJkcs7k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