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好嘉JobGoodjob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台南市。 141,977 個讚 · 1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09 個打卡次。最即時、全面的求職求才資訊! 賈好嘉粉絲團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眾最直接的社群平台,不定時發送政策推廣、徵才訊息、職訓課程、職場大小事等相關內容。
貼文
超級就媽---張秀美 每月協助37人找到工作 服務於勞委會斗六就業服務站虎尾就業服務台的張秀美,將過去從事幼教業24年之經驗完全發揮在幫人找工作這件事。今年52歲的張秀美,從事就業服務即將邁入第六年。她每日忙於穿梭大街小巷幫助需要找工作的人;即使面對求職屢次碰壁、受挫的民眾,她都有辦法協助其順利就業!五年多以來,她總共成功媒合2,200多位民眾;平均每個月可幫助37人順利就業。 20多年前,張秀美因為喜歡和天真無邪的孩子為伍,毅然決定投入幼教工作。將幼教工作當成畢生志業的她,也曾嘗試和同事合資創立幼教公司,但遇上網路泡沫化而未能成功;直至五年前因緣際會踏入就業服務領域,為她的人生開啟另一扇窗。… 更多 張秀美說,在虎尾就服台她是陪伴及協助求職者快速找到工作的「就業多媽媽」。她說,服務成年人找工作和從事幼教業並無太大的不同,都是用愛心及耐心來感動對方。目前接受她協助的求職者多為職場上較弱勢的民眾,更需要溫暖的對待。 她回憶,有一位右手腕以下截肢的求職民眾黃先生,他本身有非常積極的求職意願,但受限於外在條件,一年多來面試屢遭拒絕。黃先生不畏走入人群的勇氣和毅力令張秀美感到相當敬佩,因此她運用長年在地方深耕的人脈及勞委會「職場學習與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計畫」,為他尋找適合的業主。現在,黃先生在斗六某家食品生鮮工廠擔任包裝作業員,對於能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表示很知足、很感謝。 張秀美說,還有一位60多歲的林先生,本身因糖尿病而導致行動遲緩。過去長年在糖廠擔任臨時工,雖勞退已久,但家有88歲高齡老父、一名就讀高中的女兒及外配,單靠微薄退休金及妻子打零工,實在很難渡日,逼著他不得不再次尋職。經由張秀美的推介,林先生目前在虎尾某療養院擔任清潔員,薪水近二萬元,雖然不多但可解燃眉之急,為此林先生非常感謝她。 當問及張秀美,為何總是能夠快速幫人找到工作? 她謙虛的將原因歸究於好運氣。再問及,如果真有那麼多的好運氣,為何當求職民眾自行前往面試時,卻沒有那麼多好運氣隨之降臨?仔細分析,其實她早已將無數的就促計畫、社會資源、在地人脈、勞資需求等關鍵性問題全部內化成她的工具,才有辦法在極短的時間內促成勞資雙方的媒合,特別是在服務弱勢此區塊,對求職者付出無私的愛心、耐心和毅力。 張秀美說,她總是將每位求職者當成家人般看待並從旁給予殷切關懷。在他們最失意時一路用愛心陪伴,然後看著他們成長單飛,就是她最滿足、最快樂的時候,她說自己的人生也因為助人求職而活得精采、有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