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好嘉JobGoodjob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台南市。 141,977 個讚 · 1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09 個打卡次。最即時、全面的求職求才資訊! 賈好嘉粉絲團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眾最直接的社群平台,不定時發送政策推廣、徵才訊息、職訓課程、職場大小事等相關內容。
貼文
就業路上有 何蘇素秋陪伴 找頭路不落單 走進勞委會職訓局臺南職訓中心暨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永康就業服務站,有位人緣超讚、親和力十足的「就業多媽媽」何蘇素秋,大家都叫她「何媽媽」。 過去數十年來,何媽媽是位專業的花藝老師,花藝界人士都聽過「蘇老師」這號人物,同時她也是全心在家相夫教子專職的家庭主婦、離開職場三十多年的二度就業婦女,如今則是投身就業服務體系六年多,變身成為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永康就服站的就業多媽媽。 何媽媽說,六年前既不懂電腦操作,對企業文化等事務也不熟悉且年過半百,因小孩都已成年,想重回職場當個上班族,當時幸運考取永康就服站招募的「就業多媽媽」一職,從此開啟她人生新里程。… 更多 何媽媽受訪時不好意思的表示,雖然已上年紀但她覺得學無止境,所以選擇回校園再進修。現在的她白天工作,晚上和假日都至台南一中上首府大學進修課程,生活過得超級忙碌,連教人花藝的時間都沒有了。她說,離開校園四十年後,再度返回校園當學生,人生有此發展自己也始料未及。 在就業服務體系六年,深知就業服務必須具備專業知識,所以何媽媽時時提醒自己、鞭策自己,終於在民國九十七年取得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也再次證明雖為中高齡婦女,只要肯努力也可達成夢想。 六年來何媽媽服務過無數個案,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是金門的王女士,因為謀職舉家遷來台南定居。王女士是中高齡的家庭主婦,先生十多年前發生過車禍,腿部受過傷,無法工作,有房貸的壓力且有一名小孩尚在就讀國中,需要接送及準備晚餐故無法從事需加班的工作。…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