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3月4日上午2:41 · 台北市 · 「再現.同安船」後續報導–荷蘭旗
(‘Rebuilding the Tongan Ship’–Why does Dutch flag hang up in the Tongan Ship?)
  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預竇我們贏了荷蘭隊,全台灣的民眾都非常開心。
  但在先前發表的同安船紀錄片中,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了一件事:「咦…同安船上怎麼會掛著荷蘭國旗呢?」(附圖中紅白藍相間橫條旗)
  原來這是當時的人一個有趣的錯誤,在十八、十九世紀時,生活在南海、臺灣海峽及東海的人們並沒有「國旗」這樣的概念,由於當時荷蘭的海軍很強,人們發現只要船上有掛這種旗子的船都很強,無往不利;於是福建當局在建造同安船時,也就把旗子畫進去了。
圖片
留言